本科院校技术群项目介绍

为了更好地服务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项目的六百余所本科伙伴院校,我们针对TensorFlow、Android+、OpenSource+三个技术领域设立技术群,使得所有关注该技术的高校教师能加强沟通和联系。

技术群介绍

讨论如何指导学生在高校里学习TensorFlow和机器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术以及如何开设相关的课程和实验,建设适合中国高校的知识体系和课程路线指导意见,介绍和推广包括开源框架TensorFlow在内的相关技术与框架,组织、搜集和整理可复制推广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帮助更多的学校开设相关课程。

针对以Android为代表的移动计算与应用技术,介绍和分析此类技术与其它技术领域的结合,以及在具体行业和实际应用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过程。重点关注Android+技术领域融合,以及Android+智慧城市、绿色建筑、智慧工厂、智慧农业、创客教育、自动驾驶、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出行、智慧零售、智慧物流、创新、智能家居等行业应用组合。

针对当前开源技术领域相关的知识、技术、应用场景和案例分析,建设适合中国高校的知识体系和课程路线指导意见,重点关注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相关的开源技术和系统,在应用中经常使用的开发语言和分析算法,以及Google相关的存储系统如BigTable、文件系统如Colossus、搜索索引系统如Caffeine、查询工具如BigQuer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