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院校区域联盟项目介绍

为了更好地服务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项目的六百余所本科伙伴院校,我们将全国划分为六个区域,打造区域联盟基地,使得伙伴高校在各自的区域内能够就近获得包括师资培育、技术支持、学习调研等服务,能够吸引高校与高校之间、高校与参与合作的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项目共建、成果共享与利益共赢,为各方更好地参与和开展相关的合作项目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便捷的条件。

区域联盟基地的牵头高校和核心高校将在区域内完成如下任务目标:

  • 持续组织和运作区域联盟,包括维持不少于10所高校参与区域联盟的各项事务、保持合理数量的骨干成员和日常活动。
  • 建立和运作区域内的培育中心,肩负起区域内师资,尤其是青年老师的培育和发展工作。培育中心应当在Tensorflow、Android+和OpenSource+三个技术领域中选择至少一个作为重点建设的方向,具备可随时开设相关培训的师资资源和场地资源。项目执行期内应当自行举办相关培训至少一期(注:该培训的长度建议为一天,参训人员无须缴纳任何费用但需要自理交通和食宿)。
  • 建立和运作区域内的支持中心,负责对区域内的伙伴高校进行技术支持,解决他们在开设相关课程、开发相关项目和组织相关活动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倡导建立并维持服务支持中心的社区团队,能够有专人负责热线电邮/电话/社交工具的接收,能够将需求分类转发给相应的技术支持团队,并能从技术支持团队取回结果并反馈给请求人,做好整个支持过程的记录和建档。项目执行期内服务的学校应当不少于50所。
  • 建立和运作区域内的展示中心,具备基本并有特色的展示功能,能够承接相应的参观访问需求。展示中心应当在Tensorflow、Android+和OpenSource+三个技术领域中选择至少一个作为重点建设的方向,具备实体场地以供接待和参观,积累一定数量的项目和案例可供演示,有相应人员可作引导讲解。
  • 在区域内积极宣传、推广、组织、协调和推动Google中国教育合作项目的相关活动、事宜和项目,参与相关的年度会议和活动,并就区域联盟项目进行宣传、汇报和总结。
  • 建立区域联盟内的帮扶互助机制,帮助更多的高校提升师资力量、提高教学水平、开设相关课程、探索多方协同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有关各区域联盟的省市划分和联系人信息,请点击查阅各区域联盟的具体信息。

区域联盟分布

上海市、 江苏省、 浙江省、 山东省

福建省、 广东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 海南省

重庆市、 四川省、 云南省、 贵州省、 西藏自治区

甘肃省、 陕西省、 山西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青海省

天津市、 北京市、 河北省、 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内蒙古自治区

湖北省、 湖南省、 安徽省、 河南省、 江西省